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平深合并获双方股东高票通过 将增开省级分行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2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利率市场化很快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回答股东提问时,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还明确表示,利率市场化很快就要到来。

理查德说,中国政府和央行有政策出来,会放松利率管制,但如果利率市场化来得太快会对市场有损害。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也提到,中国今年不太可能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利率市场化对银行间的冲击较大,各银行应该做好准备,对于深发展来说就是要有明确定位。

理查德称,两行在整合阶段,包括IT系统整合、产品和体制的整合以及两行人员的整合,会有很多变化,也有潜在风险发生。两行对每一个整合事项都做了风险评估。另外,深发展会继续利用平安集团后台的竞争优势,把一部分工作外包给集团内其他公司,以充分利用集团的IT系统。过去,深发展不得不借助于第三方公司的支持,使得成本较高,目前这个情况有所改观。此外,深发展也可以使用平安集团的电话呼叫中心,以降低成本。

理查德称,除了前台方面平安集团可以帮助银行拓展客户以外,也可以帮助银行使用优势技术。

2012年1月19日,两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吸收合并及更名相关议案。两行合并后,新银行将拥有27个分行,395个营业网点。

2012年1月30日,深发展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1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70%,达到99.45亿元至106.19亿元。即使刨除平安银行的因素,仅深发展在2011年的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在45%~50%之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