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美元涨势将结束 黄金白银有望演绎慢牛行情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天元金业 陈越

关于美国QE3是否启动、何时启动的话题一直为全球热议,笔者认为,美国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质毋庸置疑,预计美元指数的涨势不久后将会结束并被震荡走势替代,而黄金白银价格也有望在美指震荡走势中演绎慢牛趋势。

首先是美国负债额度,美国自2011年来就已经突破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去年8月份,美国众议院以269票对161票表决通过两党领袖达成的债务上限初步协议,该协议将上调政府债务上限2.1万亿美元,以使资金匮乏的华盛顿能够继续借钱支付账单。奥巴马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签署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法案。至此,持续数月的美国债务上限和政府违约风险的讨论将暂告一段落。美国一年的GDP也就14万亿美元,如果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小于利息额度,则意味着美国将很难还上这笔债务。而美国是发达国家,经济年增长2%就属优异表现,所以美国能用正常手段还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美国为了还债,只好一直量化宽松,不断印钞票。

其次就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自2010年6月底,美国的经济数据例如就业数据等一度十分低迷,为此,美国必须采取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复苏,虽然量化宽松的效果是一次比一次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