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出重拳整治“销售误导”和“理赔难”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从规章制度、信息披露、申诉渠道、调处机制、违规查处等9个方面要求各级监管机构、保险公司、行业协会等组织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点提升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和解决寿险销售误导问题。

这是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011年底走马上任后首次座谈会探讨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来,保监会正式以通知形式要求做好保险消费者保护工作。

此前1月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项俊波就强调,要把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放在更加突出地位,逐步建立保险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等多方参与的消费者利益保护机制。

为保证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的畅通,保险监管机构将在全国设立统一的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电话号码。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表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保险业公信力的提升,有利于提升保险业竞争力,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