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出重拳整治“销售误导”和“理赔难”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提升行业形象

如何重塑保险行业及其社会形象,是项俊波执掌保监会后一直着重思考的问题。在业内看来,这亦是项俊波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去年12月初,上任刚38天首次面对媒体的项俊波便就“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发声,表示要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保险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严厉查处和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决不手软”。

随后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项俊波强调要完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监管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保险纠纷调处机制、理赔服务监督机制,加紧拓宽消费者诉求表达渠道,尽快推出全国统一的投诉维权电话,强化保监会官方网站的投诉功能。

而农历春节后,保监会接连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农业保险理赔管理工作的通知》,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之战山雨欲来。

为加大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保监会成立了消费者保护局。“成立该局时,就确定了财险理赔难与寿险销售误导两个重点,”南开大学保险系主任朱铭来表示,“惩罚不是目的,最根本的是要让保险成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而不是去卖的产品,这就需要转变整个行业的发展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