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归真堂上市再遇舆论阻力 商业伦理成考官
money.fjnet.cn 2012-02-10 11:2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日,监管部门一次性披露了数百家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归真堂亦在表中。这一消息迅速被媒体曝光,并引发了新一轮的讨论和抗议。而两年前,归真堂曾提交过上市计划并以失败告终。

公众对归真堂的抗议来源于其“活熊取胆”的原料生产方式。归真堂旗下熊胆系列产品原料需从黑熊身上直接提取,特殊的原材料生产方式使得归真堂遭到了外界质疑。

归真堂回应称,公司目前主要利用人工繁殖的黑熊获取熊胆原料,符合“关于野生动物产品利用的要求”,采用高科技人工无管引流熊胆汁技术,“黑熊不会感觉到痛苦”。但归真堂说法未获环保人士认同。

目前许多媒体报道都倾向于反对归真堂上市。而在微博上,参与批评归真堂的人士从普通网友到央视女主播,也包括一些资本圈内人士。2月1日至今,相关的认证微博超过1700条,所有相关微博超过30000条。媒体报道的转载量也超过了700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