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归真堂上市再遇舆论阻力 商业伦理成考官
money.fjnet.cn 2012-02-10 11:2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易凯资本CEO王冉(微博) 在微博表示:“希望投资者远离这样的公司。”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也在微博写到:呼吁取缔养熊业,停止活熊取胆汁!并建议“归真堂药业”转型。央视女主播张泉灵也表示,活熊取胆令黑熊痛苦,熊胆的有效成分早就可以人工合成,也可以用其他如大黄等草药代替,归真堂采集原材料的方式不可取。

2月7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有文章提到,国内以熊胆为原材料的企业并不止归真堂一家,并且如果活熊取胆业甚至黑熊养殖业被取缔,我国将依赖国外的人工合成熊胆制品,其价格为国内熊胆粉类制品的2~3倍。而这一观点也引发一定争议。

在数百家预披露的拟上市公司中,归真堂应属近期舆情热度最高的数家之一。舆论的焦点,并不在于其财务指标或是股权安排,而是对公司业务本身的社会责任或商业伦理提出质疑。

(《证券时报》 叶月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