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遭瑞银降级 2012年销售目标被高盛腰斩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地产调控之下,SOHO中国正不断遭遇“打折”:SOHO中国2011年公司合约销售额仅109亿元,远低于年初制定的超过2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致使2007年上市后每年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至少77%的高速发展戛然而止。而2012年230亿元销售目标刚出,就遭遇高盛与瑞银的 “冷水”。两家公司预测的SOHO中国今年销售额分别仅117亿元与166亿元,瑞银甚至将SOHO中国股票由之前的“买入”下调至“中性”,高盛维持“中性”评级。

年度销售目标遭泼冷水

2月8日,在SOHO中国举行的公司电话会议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对外宣布,2012年SOHO中国年度销售目标为230亿元,这就意味着,较去年109亿元的实际销售额,需同比增长约111%。出乎意料的是,该年度销售目标随即便接连遭遇两家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劈头棒喝。

2月9日,高盛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对此大泼冷水:高盛预计SOHO中国2012年的销售额为117亿元,此数据仅为SOHO中国自设年度销售目标的一半。

SOHO中国公司官网的资料显示,目前SOHO中国在售的项目包括北京的望京SOHO、SOHO嘉盛中心、光华路SOHO、SOHO·尚都、朝外SOHO、丹棱SOHO以及上海的SOHO中山广场等7个项目,其中望京SOHO是绝对销售主角。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高盛对SOHO中国2012年销售额的预计值仅约SOHO中国自定目标的近半,主要缘于双方对望京SOHO今年销售前景的不同预判。

望京SOHO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2.1万平方米。潘石屹预计望京SOHO今年可为公司带来145亿元的销售贡献,在23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中占比近63%。然而高盛则预计该项目今年的销售额或仅有38亿元,对其销售前景较为悲观。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以来该项目实际的销售数据极为惨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相关数据汇总发现,截至2月13日,望京SOHO的合计签约额约47.75亿元。潘石屹透露,自去年8月开盘以来,2011年望京SOHO项目销售额为40多亿元。如此看来,“40多亿元”与合计签约额约47.75亿元相差无几,说明年后该项目的销售不畅。而潘石屹对外透露的SOHO中国1月销售额仅为0.7亿元。对于望京SOHO的滞销,潘石屹将此归因于“主要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

继高盛看空2012年SOHO中国销售前景后。2月10日,瑞银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SOHO中国2012年销售额为166亿元,约为SOHO中国年度销售目标的7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