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遭瑞银降级 2012年销售目标被高盛腰斩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SOHO中国股价较发行价缩水近四成

SOHO中国2011年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转向负增长,对当事公司最直接的冲击就是股价的下跌和随之而来的资金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7年10月8日,SOHO中国上市,发行价为8.3港元,开盘价为10.1港元。而13日,SOHO中国收盘价已跌至5.18港元,仅为发行价的62.4%,上市首日开盘价的51%。

销售疲软之下,高盛仍然不看好SOHO中国股价的未来走势。2月9日高盛的一份研究报告将其股票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定在5.91港元。2月10日瑞银的一份研究报告则将SOHO中国股票评级由“买入”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10.5%至5.69港元。

破发的股价,已对SOHO中国的再融资形成了直接性影响。在2月8日的电话会议上,SOHO中国财务总监唐正茂就直言,如果2012年公司进行融资,不太可能会考虑通过发行新股融资,因为目前公司股价不是处于高位。而另一个影响则是销售额下降后衍生的资金压力问题,至少2011年与2012年两年的财务区间内,SOHO中国可能会遭遇入不敷出的境况。

2月8日SOHO中国举行的电话会议透露出的财务信息显示,2011年SOHO中国在项目收购方面的支出费高达约154亿元。其中约40亿元在2012年支付,114亿元在2011年支付,加上相关项目的建安成本,不计算相关税费,2011年全年支出额约130亿元。同期,销售额仅109亿元,单年度财务出现了支出大于收入的情况。而在2012年,SOHO中国计划投入约100亿元于土地和项目的收购,另外加上40亿元左右的项目建安成本和2011年所购项目或土地延期下来的约40亿元支出款,不计算相关税费外的合计支出额约180亿元,远高于高盛与瑞银对SOHO中国今年销售额的预计值。

据SOHO中国财务总监唐正茂透露,SOHO中国目前手中持有预售证的项目资源已达240亿元,全年可达300亿元以上。如果最终销售额如高盛预测般的117亿元,就意味着2012年末,SOHO中国库存额达180亿元以上,即使房价下降10%,库存中的存货减值就将达到近20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