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大额协议存款利率下行 个别银行“不差钱”拒存
money.fjnet.cn 2012-02-14 10: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如果大额协议存款利率继续回落,保险机构将不得不考虑是否该继续将钱存放在银行。这目前是保险机构最重要的资产配置渠道之一。不过,问题才刚刚开始。

随着节后资金回流,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资金价格一路走低。货币市场利率的风向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自1月中旬大幅飙升后震荡回落,2月13日,Shibor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

相比隔夜等其他品种利率的大涨大落,一年期Shibor品种走势平缓,2011年10月17日5.2562%的利率水平为10月以来的最高点,后逐渐震荡回落至13日的5.2317%。

受此影响,存款时限一般为5年的大额协议存款利率,1月以来也出现小幅回落。

一外资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表示,大额协议存款利率的制定一般以同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受市场资金需求和价格影响。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部分大型银行的5年期协议存款利率为5.6%以下,中型银行为5.6%左右;小型银行由于资金面紧张仍未有效缓解,仍有不少给出了超过6%。

存贷双方力量平衡正发生微妙变化,个别大型银行对于大额协议存款的拒绝,已经开始出现。

上海一家大型银行大客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银行总行,分支机构更愿意接收大额协议存款,以此减轻存款考核压力。但现在分行上报至总行的大额协议存款报告比年前更容易遭到总行拒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