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海龙短融券收益率超60% 内部人士称公司前景不明朗
money.fjnet.cn 2012-02-17 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高翔 裴文斐 发自上海

  

“60%以上的收益率非常极端。一般来说,超过20%的债券就算垃圾债券。”有债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分析师所指的,是上市公司山东海龙(4.82,0.00,0.00%)短融券“11海龙CP01”。

  山东海龙公司内部人士昨日(2月16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股票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何时复牌要根据深交所和监管部门的意见。目前暂时没有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公司的很多事情还不太明朗,所以暂不接受媒体的采访。”

  距到期不足两个月

  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粘胶长丝、粘胶短丝、棉浆粕、帘帆布和无纺布的公司,控股股东为潍坊市投资公司,占股16.24%,而潍坊市投资公司由潍坊市人民政府百分百控股,故实际控制人为潍坊市市政府。

  2012年1月30日,山东海龙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1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02亿元,亏损额较2010年大幅增长145.88%。2月7日,公司发布《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金融机构贷款逾期的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逾期贷款额累计达5.27亿元。2月10日,公司发布《重大诉讼事项公告》,披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

  由此,联合资信将山东海龙主体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存续短期融资券“11海龙CP01”的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以反映其还本付息能力很低,违约风险较高的信用状况”。

  2011年8月22日,山东海龙(000677,SZ)股票停牌。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情况,公司股票自2011年9月5日起被深交所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山东海龙”变更为“ST海龙”。山东海龙公司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复牌的时间,要根据深交所、监管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做出明确判断后,才能出具意见。”

  “11海龙CP01”短融收益率一度达到64.33%。南京银行(9.54,-0.04,-0.42%)债券分析师黄艳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般来说,收益率高于20%就能归类为‘垃圾’债券。这样的收益率比较极端。”

  上述山东海龙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的评级已经连降4次了,公司很多事情不太明朗。”

  黄艳红认为,“11海龙CP01”短融在4月15日就要到期,对海龙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或许市政府会出资重组一下,也未可知。”

  中金公司认为,从内部流动性来看,海龙短融的违约可能性已经比较高,最终是否将发生实质违约,主要依赖于公司能否获得足够的外部流动性支持,或重组进程能否得到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