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7角欠款绊50万房贷 业界支招刷洗信用卡污点
money.fjnet.cn 2012-02-17 11:09   来源:半岛网    我来说两句

半岛网2月16日消息与个人信用紧密相连,进而牵扯到房贷办理等个人金融业务,但由于近年来信用卡使用范围日渐频繁琐碎,小额款项因未及时还清而造成的“信用污点”现象也日益增多。近日,市民赵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由于7角逾期还款,住房贷款遭拒。对此,银行业者支招,不良记录可通过信用保持的方式获得“刷新”。

一时疏忽信用受损 无法办理住房贷款

2009年,市民赵先生在北京分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后因工作变动回到青岛,再用此卡不方便,便把所欠款项还清后注销了此卡。然而,赵先生几天前去青岛分行办理50万住房贷款时却遭拒绝,并被告知,自己在中国银行有6次不良记录!“销卡时已经还款了,而且我这半年也并没有收到任何催款通知。”

对于赵先生的质疑,中国银行给出这样的解释:赵先生信用卡的帐单日为每月的25日,而还款日为帐单日之后的20天。2011年9月30日注销卡时,赵先生只还了25日所出帐单上标明的67.7元当期欠款,但信用卡的总共实际欠款为68.4元,也就是说,有其他账单期产生的7角费用未还上。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自己曾用这张信用卡购买了一个手机软件,扣了0.99美元,可能因汇率差产生了7角逾期还款。没想到,这7角钱一直“滚”到了现在,变成了“信用污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