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天鹅A去年净利意外下滑 增持利好似“迷魂汤”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相信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没有想到,此前业绩还一片大好的小天鹅A[10.18 -2.96% 股吧 研报](000418,收盘价10.49元)会在今天交出一份业绩下滑的年度“成绩单”,在前三季度已经实现4.22亿元净利润的背景下,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却仅为4.53亿元。而就在不久前,公司控股股东美的电器[14.56 2.97% 股吧 研报](000527,收盘价14.14元)高调增持的消息,曾引来了各方对公司未来一致看好的声音,现在看来,当初的增持利好更像是一付“迷魂汤”。

四季度净利润仅3100万

没有业绩预告,也没有业绩快报,甚至可说是没有任何征兆,小天鹅A在今天交出了一份令人大跌眼镜的年度业绩报告。

财务报表显示,小天鹅A在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9.7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3亿元,同比下滑了10.57%;每股收益0.72元。同时,小天鹅还提出了每10股派2元的分配预案。

不过,即使有分配预案,可能不少投资者对年报也不会满意。因为就在去年前三季度,小天鹅净利润就已经达到了4.22亿元,同比增幅为9.59%,但是,经过第四季度之后,公司净利润仅仅增至4.53亿元,也就是说,在去年四季度中,小天鹅仅仅实现了约3100万元的净利润,并拖累全年业绩下滑。

对于业绩的下滑,小天鹅在公告中也给出了明确的解释,称受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升值、国内信贷紧缩、房地产市场低迷、家电下乡政策逐步退出以及欧债危机等国内外因素影响,从三、四季度开始行业出现下滑,全年增速放缓。另外,洗衣机行业2011年下半年因内销增速放缓,同时出口增速也出现较大回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