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银监会推出新平台贷分类 可展期保在建项目
可展期保在建项目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发自北京

“现在对于平台贷的监管政策,是在逐步地宽松了。”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种逐步的“宽松”体现在对一些在建的有现金流覆盖且较为安全的项目,而新增的项目控制依旧非常严格。

昨日(3月1日),银监会发布关于2012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工作会议的内容显示,银行要按照“保在建、压重建、控新建”的要求,坚持有保有压和结构调整。同时,银行对全口径融资平台(包含退出类平台)要按照“支持类、维持类、压缩类”进行信贷分类,有效防范平台贷款风险。

银监会新的平台贷清理规范要求,或能够让目前银行以及地方政府平台公司稍稍 “喘口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一些在建的优质项目,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安全标准进行适当的延期,或者采取一些新的资金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