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18天 交割效应未显现
money.fjnet.cn 2012-03-09 15:0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成交、持仓与日俱减

随着TF1203合约本周五即将交割,而其余合约移仓换月效应未有显现,表明投资者较为成熟,而主力合约成型也预示国债期货的运行更加稳健。与此同时,三个合约成交波动平稳,量、仓均有所下滑。

程功表示,国债期货除前两个交易日较为活跃,其余交易日成交量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持仓量则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前期上涨明显,持仓一度达10万手,近一周因行情平淡,持仓量回落到7万手下方,表明国债期货的运行较为平稳。

杜鹏表示,在上市初期,三个合约总成交量波动比较大,而持仓处于低位。从近半个月来看,成交量基本上处在4.5万手附近,而持仓也从高位逐步回落趋稳。主要包括两点:第一,在仿真交易初期,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且为了熟悉新品种,大多会日内频繁交易,使得刚开始成交量和日内价格波动较大;第二,前期参与仿真交易投资者较少,少数成交量的波动势必会造成整个期价的影响,随着市场结构完善,这种现象正逐步得到改善。另外,随着日内投机交易减少,成交、持仓比也从上市初期的高位不断下滑,日内波动幅度控制于2%以内,与国际发达市场相接近。

王娟表示,对于目前国债期货仿真交易运行情况,日趋理性。3月份有1720亿元央票及82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合计释放资金2540亿元,为年内单月最大到期资金量。目前来看,7日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为2.3154%,处于相对宽松格局。而银行间资金充裕是影响国债期货短期价格走势主要因素,因此国债期货价格近期逐步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因此从价格要素来看,模拟交易日趋理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