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有机硅项目赚钱难 鲁西化工12亿转投己内酰胺
money.fjnet.cn 2012-03-13 10:18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鲁西化工[6.16 -0.16% 股吧 研报](000830)今日公告,公司将停建年产20万吨有机硅项目二期工程,拟将原募投项目年产20万吨有机硅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全部变更投向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拟变更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11.98亿元。

鲁西化工2011年2月通过定向增发募资20.99亿元,其中计划使用14.69亿元投资20万吨有机硅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使用募集资金2.71亿元;剩余募集资金11.98亿元,占该项目募集资金总额的81.55%。

鲁西化工表示,公司原计划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有机硅项目主要原因为:调整产业结构,利用公司现有化工产品为原材料,延长产业链条,实现园区内化工产品的循环发展。 但是,该项目一期(5万吨/年)工程建成投产后,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家出台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调控政策,对其下游需求也产生较大影响,国内新上马有机硅单体装置的集中投产,导致有机硅市场出现明显的产能过剩,有机硅价格也陷入极度低迷的境况之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