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大宗商品反弹大潮还在持续
money.fjnet.cn 2012-03-14 16:5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希腊问题的进展,似乎也在预示着,欧债危机可能不会像市场普遍预期那样成为冲击市场的最大风险。上周希腊债券置换计划结果显示,85.8%的私人债券持有者接受该条款,这在2011年是被认为不可能发生的,因为这意味着希腊的债权人至少损失了近1000亿欧元的债权,同时债务置换计划包含一个“集体行动条款”,即只要参与率超过2/3,希腊政府就可以启动这一条款,强迫所有私人债权人参与债务置换,这意味着触发希腊主权CDS赔付,理论上等价于违约。但结果表明,欧洲再度涉险过关,我们相信接下来葡萄牙、意大利的问题也只会有惊无险。

或许在当下更应该担心的是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来刺激市场的上涨,而经济数据的改善可能要到二季度。但我们认为商品市场大幅回落的可能性并不大,当前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成为了趋势,而次贷危机后每轮货币宽松周期都引发了市场的一轮上涨。自2月29日欧洲央行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之后,巴西央行又打开了降息的大门,而美联储也借媒体之口放出“冲销式QE”的意愿来调控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我们认为只要欧债问题不会出现大的危机并导致流动性的瞬间冻结,市场的流动性是足够的。事实上本轮反弹中大量对冲基金的总体仓位水平和历史相比仍然偏低,而在加仓的过程中,较多流入了如美国国债等低风险资产,流入股票以及商品市场的并不多。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有所复苏,市场风险情绪得以改善,那么资金再度进入大宗商品市场的可能性很大。

我们认为大宗商品的反弹可能远没有结束,短期内因部分获利资金的退出以及商品本身的季节性因素可能存在回调的需要,但是从中期角度来看,本轮商品的上涨动能并未衰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将是最好的买入时机。(作者系平安期货分析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