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个人资本境外狂投物业 中国买家最高达四成
money.fjnet.cn 2012-03-16 08:4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境外投资物业的风险在于当地的社会环境和汇率变化,这些都是必须要考虑的。”上海华佰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邱先生称,前段时间看到法国有村庄出售的消息时,他有些跃跃欲试。

在境外移民和土地永久性归属的强力诱惑下,个人资本正在突破禁锢冲出国门。

有机构统计,温哥华、多伦多、伦敦及新加坡已经成为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的热门区域,而这四个市场上,内地买家占当地境外投资者的比例约为20%-40%。

投资“谷贝菲”?

邱先生称,自己是春节后从英国《每日邮报》上看到上述信息的。

这个法国村庄叫“谷贝菲”,距法国中部城市利摩日不到50公里,有公路和铁路直通首都巴黎。据他们了解,这座废弃的古村落,曾经有过一次拍卖遇冷的经历。之后,当地政府决定,整个村庄连同19座建筑物(包括泳池、马厩、网球场)打包甩卖,以27.5万英镑(约合271万人民币)的低价出售,但仍无人问津。据称当时政府已有再降价的打算。

邱先生的团队闻悉,一阵窃喜:这样的价格在上海市区买到一套100平米以上的中档公寓都难,而这个村庄有土地有物业,到时规划一个度假区,开采出一片葡萄园,再设一个酒庄……如果改造成功,法国乡村对想要享受中古世纪庄主滋味的人很有吸引力。“最重要的,这土地永久权就属于我们了!”邱先生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