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腾讯去年净利润突破百亿
money.fjnet.cn 2012-03-15 16:52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区的腾讯大厦。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今年将继续大力投资电商及搜索

深圳新闻网讯 腾讯昨日晚间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腾讯在去年以284.961亿元的营收再创新高,比上年同期增长45%。尽管重大投资影响到公司利润,但腾讯仍然表示2012年将继续有选择性地大力投资电子商务、搜索领域等。

财报显示,腾讯2011年第四季度总收入79.225亿元(12.57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5.7%,比上年同期增长43.4%。2011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284.961亿元(45.22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盈利为人民币102.248亿元(16.22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净利率由上年的41.3%降至35.9%。

腾讯表示,过去一年,包括开放平台、微博、游戏等众多规划都取得重大进展。其中,腾讯微博在2011年取得大幅增长,当年年底注册帐户数达3.73亿、日活跃帐户6800万。收购的Riot Games的游戏“英雄联盟”已成为美国、欧洲、台湾、韩国及中国大陆等地区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之一。所投资的公司Mail.ru已在俄罗斯的网络广告、互联网增值和网络游戏收入方面取得大幅增长。在电商方面,除拍拍网交易量在2011年持续取得强劲增长,推出全新的B2B2C平台QQ网购,在电商领域投资的几间公司都在大幅拓展业务规模。

在即时通信方面,截至2011年底,QQ活跃帐户数同比增长11.3%达7.210亿,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同比增长19.8%达1.527亿。腾讯称,即时通信平台用户增长步伐随着行业用户增长放缓,但用户活跃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不断增加及跨平台整合增强而有所提高。

2011年是腾讯的投资年,仅曝光的项目就不下十项,包括以超过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4.5亿元投资华谊兄弟(300027,股吧)获得4.6%的股权,以数千万美元投资珂兰钻石等。腾讯昨日表示,虽然重大投资影响了公司的利润,但仍然会继续有选择性地大力投资电子商务、搜索等领域。同时,在网络游戏方面将继续在全球寻求机遇。(记者 陈 姝)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