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信达加码保险业投入 幸福人寿启动新一轮增资
money.fjnet.cn 2012-03-15 15: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俞燕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显然正在加大对保险业的投入力度,其子公司幸福人寿股份公司(下称“幸福人寿”)日前迎来新一轮增资,增资后资本金规模将翻一番。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幸福人寿获悉,本次幸福人寿原有股东拟增资14.6亿股,本次增资完成后,资本金规模达52.09亿元,是原规模的一倍多。

  幸福人寿成立于2007年10月,由中国信达、中国中旅集团、大同煤矿集团、奇瑞汽车、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15家企业发起组建,初始注册资本11.59亿元,总部设在北京。

  去年4月,幸福人寿已经过一轮增资,资本金增至23.18亿元,规模翻了一番多。此次增资后,中国信达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7.26%升至18.81%,由原来并列第一大股东变身独居第一大股东。此前,海南万泉热带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经信投资有限公司与之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不过,在中国信达加大对幸福人寿投入的同时,却是幸福人寿另一家股东中国中旅集团的意欲退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