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动车险新示范条款亮相
money.fjnet.cn 2012-03-15 15: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于勇

老王的车已经开了五年了,每次都得按新车全额投保。而在今后的某一天,他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按照车的实际价值进行投保。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以下简称《示范条款》),为保险公司提供了商业车险条款行业范本。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条款》的发布,旨在更好的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车险承保、理赔工作质量,突出解决理赔过程中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促进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示范条款》由协会组织行业专业力量,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保监会《关于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在广泛征求、充分沟通、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前后经过六次修订,历时近一年拟订而成。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是保险行业保护消费者利益、实现保险社会管理功能、改善和提升行业形象、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