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通知:交易不满两年建议别玩创业板
money.fjnet.cn 2012-03-16 0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冬晴

日前,继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3·15”投资者服务周活动上强调深化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之后,深交所陆续向券商等各大会员单位下发 《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深交所向包括券商在内的会员单位提出了“对于交易经验不足2年的新申请投资者,原则上不得为其开通创业板交易”等8项具体要求。

投资者坚持开通则应保留证据

近日,国内各大券商陆续收到来自深交所的一份重要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券商渠道获得的文件显示,深交所称,“为配合下一步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有效引导投资者审慎参与创业板”,要求各会员单位从八大具体方面深化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通知第二条明确指出,“对于交易经验不足2年的新申请投资者,原则上不得为其开通创业板交易”。

同时,对于交易经验满2年但风险测评结果显示风险承受能力低(保守型)的新申请投资者,深交所也要求 “原则上不得为其开通创业板交易”。若上述投资者坚持开通创业板交易,则“应对客户申请、风险揭示及相关劝导工作等情况通过书面、电子或录音等方式进行详细留痕,以备核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