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紧急约谈两大油企 成品油价格上调将近
money.fjnet.cn 2012-03-16 08:5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成品油价格上调近在咫尺。

据中宇资讯分析师申涛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发改委目前紧急约谈两大集团,征求两大集团关于吨升的折算系数意见,要求本周五上报方案。此紧急咨询或意味着调价近在咫尺。

实际上,自3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打开后,国内油价上调的预期愈发强烈, 随着全国两会结束,成品油价格上调近在咫尺。

3月14日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向媒体称,油价确实“该调了”。

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亦表示,预计此次油价上调幅度可能在400-500元/吨。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讲,我国油价上调会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相对有所保留,而且现在是春耕旺季,按往年经验如果这时候调价,柴油的调价幅度应该是比汽油低。

值得在注意的是,如果按照发改委规定的汽油每吨上涨500元的标准执行,分摊到每一升的零售价时,需要参照折算公式,其中影响折算的一个系数吨升折算系数有所不同。该系数由国家质检院制定,目前国内每个省、直辖市采用的系数有很小差别,主要根据当地气候、温度等因素决定,因为这会影响到油的损耗和挥发。比如93号汽油,重庆的吨升折算系数为1334,北方地区则可能低于这个系数,那么涨幅可能低于重庆,南方地区如海南,则可能高于这个系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