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ST大地再审150分钟中止 两疑点需请示最高法
money.fjnet.cn 2012-03-16 08: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上午9点30分,A股开盘之际,市场瞩目的*ST大地(002200.SZ)欺诈发行股票一案,在昆明市中院第二法庭准时开庭审理。

本报记者在法庭现场看到,*ST大地诉讼代理人郑亚光以及何学葵、蒋凯西、庞明星、赵海丽、赵海燕5人均列席被告席,何学葵身穿标有“省看守所”字样的背心,昆明市检察院方面派出3名工作人员以公诉人身份到场,6位被告的辩护律师累计多达11人。

本报记者注意到,旁听席坐着多位“熟面孔”,包括*ST大地总经理王光中、何学葵弟妹,*ST大地控股股东云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及农业发展银行方面人士和众多媒体记者。

当日上午的庭审持续2个半小时,*ST大地及何学葵等5名被告并未过多发言,主要是公诉人、被告人围绕“原审审级是否违规”及“检方提交的新证据是否采纳”两点激烈辩论,其核心直指:抗辩及庭审程序是否合法。

不过,出人意外的事情发生在最后。当指针指向12点时,审判长宣布休庭中止审理。

这意味着原定于下午1点30分继续进行的庭审取消,审判员表示,“将就审级是否合法、检方提交的新证据是否能采纳”向最高人民法院请示,待这些事宜明确后才能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