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经历“倒春寒” 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money.fjnet.cn 2012-03-16 08:25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春耕”行情,对于投资者操作来说正是好时机,不过周三风云突变,大盘指数快速回落,股市遭遇”倒春寒“,令广大投资者恐慌,并出现不小的损失。对此强调“春捂秋冻”,“春捂秋冻”是一句谚语,是人们维护身体健康的经验,有一定的科学道理。

“春捂”就是说春季,气温刚转暖,不要过早脱掉棉衣。冬季穿了几个月的棉衣,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冬季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由冬季转入初春,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又大,过早的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就难以适应,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投资者需防范突发因素出现,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事实上,大家已经注意到,上周开始市场运行一波三折,沪综指在2400点一带成为多空对峙的焦点地带,本周初大盘继续震荡调整,小幅收低,当广大中小投资者情绪逐步被激发起来的时候,大震荡也难免出现。

全面观察当前市场运行,周三的大震荡属清洗浮筹,有利延长行情运行时间,此外从形成本次上涨的主要因素来看,经济不会“硬着陆”、偏暖政策陆续出台、美国经济超预期、欧债平稳、股市流动性改善、郭树清主席推动的股市政策趋好预期等在短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对此看好3月的市场走势。当然,最近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预期,值得重点关注,分析如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