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渣打银行“现贷派”或为高利贷
money.fjnet.cn 2012-03-21 13: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地用户举报渣打“现贷派”业务合同暗藏陷阱,各项费用加起来疑似高利贷。渣打银行继理财产品被曝巨亏后再次成为社会关注重点。

上海李先生:管理费用比利息还高1400元客户经理忽悠消费者

无独有偶,上海李先生同样“中招”,取消渣打银行“现贷派”业务不可能,提前还贷要缴纳高额违约金。

上海的李先生2010年的时候想贷款买车,下班后在徐家汇地铁口看到‘渣打银行现贷派无担保贷款’的广告。广告内容十分诱人:无需任何房产抵押、无需任何他人担保;贷款期限短则6个月,最长可达4年;以贷款金额3万元

、贷款期限4年为例,月均支付贷款利息仅134元;贷款申请程序简单快捷。自贷款申请资料完备之日起,最快4个工作日贷款即可发放。

李先生登录渣打银行中国的官方网站查询,资料显示贷一年的话利息7.9%/年,贷两年的话利息8.9%/年。于是李先生拨打了渣打银行电话申请“现贷派”业务。

渣打银行客户经理为李先生办理业务,客户经理表示:“申请的贷款时间超过6个月要全额支付5%的手续费,还有0.49%的手续费,申请两年贷款加上8.9%的利息,这样年利率是9.39%。”李先生感觉费用不高就签字了。但渣打银行寄来的账单却与客户经理表述出入巨大。

李先生每月还款账单分为三栏:本金、利息和管理费。24个月的本金加利息同当时确认的8.9%年利率是相同的,但每月多出了240元管理费,这相当于每个月都收我贷款本金总额的0.49%,这样算下来,就相当于在年利率8.9%外,我还要多付5762.4元的手续费,利息才4361元,手续费居然比利息还高,两者加在一起相当于20%年利率。

当李先生致电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反口认定当时所说的管理费是每月0.49%,因为当时李先生没有录音,没有证据证实客户经理反悔,于是拨打了渣打银行客服要求终止现贷派业务。渣打银行给出的答复是:渣打银行只以合同为准,合同已经生效无法取消,如提前还款需承担高额违约金。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