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联储2011年盈利达774亿美元 印钞策略引质疑
money.fjnet.cn 2012-03-21 15:06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和讯网消息 美联储及地方联储周二发布数据称,2011年其盈利为774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低于2010年的817亿美元。这一盈利规模使得美联储有能力向财政部上缴754亿美元,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收入转移规模。

据悉,美联储2011年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了2.92万亿美元,高于2010年的2.43万亿美元。

美联储指出,这些利润主要包括联储通过公开市场采购的证券资产的836亿美元利息收入,这些证券资产包括了美国国债,联邦机构债和政府担保企业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以及其他政府担保企业债券。

有分析称,由于美联储买入这些证券所使用的资金实际上是通过“印钱”方式得来的缘故,因此所谓的“定量宽松”计划具备极高的盈利能力。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及其他理事曾表示,他们将在美国经济状况足够强大时停止实施定量宽松计划。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