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买银行理财产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oney.fjnet.cn 2012-03-21 16:5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支招

怎样挑选银行理财产品?

近年来,随着理财观念的深入,理财产品市场也异常火爆,仅上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就达到了1899款。兴业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理财师党京建议,市民买理财不仅要看收益率更要注意风险,可从以下五个方面考虑,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党京表示,市民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要看产品的类型。看它是保证收益型的,还是非保证收益型的;是固定收益型的,还是浮动收益型的。保证收益型产品是银行理财产品中风险最低的。非保证收益型产品的收益是浮动的,一般能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回报。这种产品的风险要比保证收益型产品高一些。

其次,要看产品的挂钩对象,也就是投资方向、投资范围。挂钩对象可以是汇率、利率、黄金,也可以是信托项目、股票、基金、期货等。如果投资者看好相关投资领域,或者受到某种限制,无法直接进行投资,便可以选择挂钩这些领域的理财产品。

第三,要看投资期限和资金到账时间。投资期限一般从三个月到三年、五年不等。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收益越高。此外,投资者在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以后,在产品到期或提前赎回时,不同银行的资金到账时间不相同。

第四,还要看产品的流动性,注意提前终止权。有的银行规定投资者在购买了短期理财产品以后,无权提前终止(赎回)该产品,但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产品。如果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要求相当高,那么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条款,大多数理财产品约定客户是不能提前终止的。

最后,对于购买的时机,投资者应该尽量在月末或季末购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