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投资移民攻略
money.fjnet.cn 2012-03-23 12:5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私人银行全程协助

综合考虑家庭成员及移民国家的情况后,王先生接受了中行私人银行团队的建议,让妻子和女儿申请美国投资移民,自己则申请新加坡投资移民。

“在确定移民国家后,客户可以选择自行提交申请或选择中介机构协助申请。我们对合作中介进行资质论证后,也会向中高端客户进行推荐,并为中行客户在费率上争取到一定折扣。”孟昊桀表示。

如果客户选择其它中介进行服务,私人银行投资经理仍会提出建议,因为很多单一从事某国移民项目的顾问,往往会极力引导客户选择其熟悉的项目,因此客户要始终明确自身的需求。过多承诺的顾问往往言过其实,不值得信赖,而关注客户个人及企业财务状况,了解情况很透彻的顾问更为可靠。

在整个过程中,中行海外分行的财富经理和国内私人银行的投资经理会共同服务客户,包括带领客户去实地考察,由中行境外机构安排客户亲身体验当地居住、教育、房产等情况。

同时,在客户申请过程中,私人银行还会提供税务、法律等咨询服务,以及相关金融服务,比如存款/贷款证明、代理海外见证开户、投资移民资金代监管等服务,此外,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获得投资移民资金的收益,以及其它财富管理服务。

孟昊桀认为,客户应尽可能把移民要求的资产估算得多一些。比如加拿大移民的净资产要求投资80 万加币(约500 万人民币),如果申请者的流动资金恰恰只略超过500 万人民币,那么这个项目则并不适合,“因为申请移民的目的是为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负担”。

此外,了解移民国家的税收情况也很重要。“比如王先生要给在美国的妻子和孩子生活费,我们就建议他在美国建立财产信托,将一部分财产划到这个信托名下后,按照信托计划每月或每年将生活费划给妻子和孩子,这样信托计划的受益人不会一下子收到一大笔钱,可以合理规避一部分税收。”孟昊桀表示。

目前,中行纽约分行尚未直接参与美国EB5项目(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仅提供银行金融服务。但中行新加坡分行具备审核推荐资格,新加坡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也可提供投资移民申请服务,且客户申请成功后将委派专职财富经理,在金融管理局投资移民计划许可和中行新加坡分行开办提供的产品范围内,帮助客户选择投资产品和合理配置资产。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要求,个人净资产需达到2000万新元(约1亿元人民币)以上才能申请投资移民,同时客户需将至少1000万新元进行金融资产投资并须持续5年。在此期间,中银新加坡分行可为王先生进行投资管理,如果选择的投资产品适当,获益可能会很大,做到移民赚钱两不误,孟昊桀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