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深发展承诺保本变巨亏 黄金T+D百万投资剩一万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在承诺保本,最低年收益5%,取得客户信任后,深发展理财经理将客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资金划入黄金(1646.70,4.20,0.26%)T+D交易账号,并交由北京一家投资顾问公 司进行操作。当客户发现投进去的钱一天天变少,最后只剩一万余元不能追回时,理财经理却将责任推给了投资顾问公司,银行方面则称‘这是理财经理个人行为, 与银行无关’。”类似的不幸经历发生在了青岛的5位深发展VIP客户身上。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深发展理财经理对客户进行误导,夸大收益,回避风险,造成客户损失,应承担应有责任,而作为银行的深发展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VIP客户损失惨重

“被骗得倾家荡产,一辈子的钱全没了,还是在银行被骗的。”姚女士愤恨却又无奈地说。

姚女士是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南京路支行的VIP客户,享受一对一理财服务,并自认为和该支行理财经理薛某私下关系不错。由于薛某平日向姚女士推荐过一些基金类理财产品并最终兑现了收益,故姚女士对薛某信任有加。

2011年1月26日,姚女士到南京路支行打算购买理财产品,经薛某介绍,得知一款保本保息、年收益最低5%的投资黄金的理财产品不错。在薛某热情推荐下,姚女士基于以往的信任便答应投资该款产品,并开通了交易账户,通过网银转账形式将50万元划到了该账户上。

姚女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当时她并不知道薛某开的是黄金T+D交易账户,对背后风险更是一无所知。当姚女士要求签合同时,薛某称当天行情好,先做上,协议不用着急签,并劝其放心。姚女士碍于情面,没有过多追问。

但姚女士对此事并未放心,随后也询问过薛某何时签合同,薛某则总是安慰姚女士让她放心。直到4月30日,薛某才打电话给姚女士通知她签合同,恰 巧姚女士人在外地。而当5月6日姚女士找到薛某时,却发现所谓合同的另一方竟然是北京恒紫金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恒紫金公司”),并签有该公司法 人别志平的名字。

当姚女士质疑薛某,为何不是与深发展签合同时。薛某表示,恒紫金公司实力强大,操作着100多个账户,有上亿的资金“别志平是深发展的居间人,和深发展是合作关系。每次别志平来,分行领导都会请他吃饭的。”薛某称。

“我不懂这些五花八门的理财,有薛某信誓旦旦的保证,又碍于情面,我就签了字。”姚女士说。

此后,姚女士通过账户查询发现50万资金一天天变少,其间她也多次打电话询问薛某原因,薛某则一直强调保本,并劝其放心。12月2日,当姚女士发现账户余额只有1万余元打算撤资时,薛某则告诉她“北京的公司做赔了,钱要不回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