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高盛预言股市世纪良机:一生一次最佳买股时机
money.fjnet.cn 2012-03-26 09: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近期负面新闻缠身的高盛再发“重磅炸弹”。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奥本海默表示,股票资产接下来几年将上演一轮持续上涨,现在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最佳买股时机。

目前常驻伦敦的奥本海默在报告中写道:考虑到当前的估值,我们认为是时候对债券说“长期再见”,并开始拥抱股票的长期牛市。因为我们预计,股票资产将在未来数年展开一轮上涨行情。

奥本海默进一步之初,就股票相对于债券的回报而言,当前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可能是“一世未见”的。他认为,目前的股票价格已经充分消化了经济增长可能出现的任何负面发展。

彭博的数据显示,当前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1.2倍,而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为11.8倍。去年,该指数下跌了11%,主要受到主权债危机拖累。覆盖主要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3.2倍左右,该指数去年下跌了7.6%。

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今年已上涨12%,有望创下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涨幅。该指数去年下跌9.4%,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市场出现持续下跌的时候,往往是在长期内买入的好时机。”奥本海默写道,“当然,这也要归功于持续下跌后的估值吸引力凸显。然而,更关键的是,一旦利空的经济因素被充分消化,投资前景将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