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网曝孩子吃诺氟沙星长不高 药监局表态尚无定论
money.fjnet.cn 2012-03-26 15:47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说明书上注明:18岁以下患者禁用

诺氟沙星是款“群众基础”很不错的常用药,治拉肚子的效果明显而且价格便宜。但你听说过孩子吃诺氟沙星会长不高这个说法吗?近日,一位母亲在听说吃诺氟沙星后孩子长不高的传言后,在西祠胡同发帖“求救”。没想到此帖引发网友的激烈争论。众多“挺诺”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诺氟沙星吃了没事,而且价格便宜、疗效好;“倒诺”派则搬来“医学理论”,以说明该药不利于幼儿骨骼发育。

诺氟沙星究竟能不能给孩子吃?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求证,来自儿科专家和药监部门的建议是,孩子以及老人最好不吃或少吃带“沙星”二字的药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