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政府签订政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money.fjnet.cn 2012-03-26 1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3月20日上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政府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杨益民市长等省市领导和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福建省金融办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福州五区八县(市)领导,共一百余名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董志炎行长率分行班子成员、及部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董志炎行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围绕福州市未来发展规划,为福州市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重点为福州市高速公路、铁路、中小企业、能源等项目建设,以及县域经济发展等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服务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作为一家扎根海西沃土,与海西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自开业以来,以服务海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海西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立足福州,辐射全省,紧紧围绕海西建设发展的主题主线,全面融入和服务海西建设发展大局。该行积极重点支持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州马尾新城、泉州战略性新兴产业、漳州农副食品产业、莆田水利工程、闽侯小城镇等具有区域经济特色的项目建设,大力支持福银高速、国家电网、漳州古雷石化、三宏再生资源科技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建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000多亿元,支持各类企业5000余家,累计对全省支柱产业、基础设施和市政建设重点项目授信余额1500亿元。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血脉”。

据了解,随着海西建设全面推进,作为福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此次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政府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对福建打好“五大战役”,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据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透露,该行将集中信集团综合金融资源,充分发挥中信银行综合化经营优势,重点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海西建设和福州市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