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零点调查:我国仅三成居民保险花费合理 两成花费过高
money.fjnet.cn 2012-03-27 10:57   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公布研究数据表明,在我国拥有商业保险的人群中,只有三成人的保险花费处于合理范畴。

据了解,通常一个人的保险保额应为年收入的10倍左右,保费支出应为年收入的10%左右,上下浮动5%均为正常区间。

本次调查的数据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及沈阳7个城市984名16周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调查结果显示,有30.7%人的保险花费约占全家年收入的5%-15%,处于保险花费的理想值区间内;25.2%的人保险花费比重超过15%,属于花费过高;12.9%的人保险花费在5%以下,属于花费不足;31.4%的人选择拒答或不清楚。

此外,调查还显示,在拥有商业保险的人群中,对于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人寿保险这四类险种,累计有98.6%的人至少拥有其中一种,但仅有16.8%拥有商业保险的人购买了投资型保险。(姜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