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9·11内幕:FBI与CIA错过袭击阴谋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01   来源:中国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8日报道,英国保守党前任影子内政大臣戴维 戴维斯近日透露,美国情报部门曾有机会实施阿富汗电讯监听计划,进而获得关于9·11袭击的重要情报并将其阻止。但是由于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发生了分歧,导致监听行动推迟。戴维认为,这才是美国政府没能阻止9·11发生的主要原因。

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情报机构的支持下,一名英国贵族和他的英国生意伙伴同一名阿富汗富商一起投资建立了阿富汗最大的电信公司。这名阿富汗富商据信是美国情报机构的线人。

公司建立后不久,美国情报机构便开始着手准备对阿富汗国内的电话通讯进行监控。但是FBI和CIA之间却对监控计划发生了某种分歧,由此计划被迫推迟到2002年9·11袭击发生之后才得以正式实施。

“我们不能确定,如果美国情报机构能早些时候开始监控阿富汗电话通讯,就一定可以及时阻止9·11袭击的发生。但事实是,美国的确错过了阻止袭击的大好机会。”戴维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