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银行收费乱象:名目繁多 消费者看不懂用不起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25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收费名目繁多让人“雾里看花不明了”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银行业的收费项目达到3000多种,7年时间增加10倍。近日,银监会 、人民银行 、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希望通过这个管理办法约束银行的不合理收费行为。那么,这个管理办法的出台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收费名目繁多消费者眼晕

丁述军是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一名教授,他跟记者说,每次他到不同的银行给在外留学的儿子打钱,为了更好了解不同银行汇款的费用,他就到银行打印对账单,结果各个银行收费相差甚远,让他很是费解。

丁述军说:“比如说打这个流水账,有的银行是一点费用也不收,有的收20、50最高的收到100,这样就有点太不规范了。”

同类服务,收费价格差距大,这是不少消费者对银行收费问题反映最强烈的方面。比如ATM机异地跨行取款费用每笔从2元到20元的等,信用卡挂失费用从20元到60元不等,高收费门槛让储户们消费不起。

德州市民鲍仲君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他说:“我在工商银行给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建设银行上存了8000元,两个银行一转就被扣了50钱。我觉得费用太高,很难理解。”

另外,消费名目繁多,也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不知情下,小额账户管理费、更换存折费、重置密码费等费用,就已经被扣。而且多数银行对收费项目遮遮掩掩,既没有充分明示公布,也没有之前的提示。似乎进了银行门,交还是不交?收费就在那里。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