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少还45元罚息24倍 滞纳金起点中信最高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0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见习记者 黎华联

“不过少还了44.60元,就要还1070.57元利息,罚息是少还金额的24倍,这合理吗?”市民袁小姐气愤地说。袁小姐遇到的情况不是个例,事实上,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银行采取“全额罚息”制度,一旦持卡人不全额还款,那怕是欠1分钱,都会对持卡人全部的账单收取利息。

新快报(微博)记者为此以客户身份咨询目前能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18家银行,其中15家银行采取全额罚息制度,而这15家银行中有4家允许10元内欠款可以当作已经还清欠款,即11家银行会发生少还1分钱,全部算利息的现象。

少还44.60元要付1070.57元利息

近日,市民袁小姐向记者反映,今年1月,她用某银行信用卡透支消费了41994.60元,免息期内她把41950元钱打进了信用卡账户。最近,收到银行寄来的对账单显示,上面写着循环利息1070.57元。

袁小姐很不解:自己因为记不住信用卡的零头,于是按整数还款,拖欠未还的44.60元被收取利息是应该的,但怎么要还这么多,足足是44.60元的24倍?袁小姐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接线员查询后告诉她,只要账单未还清,那怕是差1分钱,按照信用卡章程,都要按全额计息。

袁小姐翻出信用卡章程,果然上面印着“持卡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前(含)‘全额还款’的,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发卡机构对持卡人不符合免息条件的交易款项从银行记账日开始计算利息。”袁小姐只好大呼倒霉,为自己的粗心埋单。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