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资金需求旺盛 信用卡套现手续费悄然翻番
money.fjnet.cn 2012-03-30 15: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套现依然相对“便宜”

“取5000元就要收300元,收入不菲啊。”记者说道。

“价钱高也是迫不得已,做信用卡套现业务,你我双方都有风险,以前只要100元。”该男子说道,“虽然贵,但每天还是有很多客户来此交易,5万~10万元居多,老客户来我这取钱盘活现金流,还源源不断推荐新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短短几分钟时间,记者与一同进车交易的客户离开时,另一名客户已经在该男子的指引下来到了车前。

“监管越来越严格,我们承担的风险也比以前大,出事要坐牢的。”一从事信用卡套现的人士告诉记者,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不法分子如此煞费苦心地挑选交易地点,收费日益高涨。

2009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

《解释》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罚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处罚。

但是信用卡套现活动仍然猖獗,在国内知名搜索引擎上,输入“信用卡取现”就能找到322万条广告链接。

有人认为,市场短期融资愿望强烈决定了信用卡套现市场的火热。一从事化学品经销商告诉记者,套现不怕“价高”,信用卡套现的成本比起银行融资、民间借贷低太多。

“近两年,信用卡套现手续费确实翻了几番,一般为信用卡刷卡金额的0.8%~3.0%,立等可取。”该经销商说道,“但通过正常渠道有取现额度限制,银行贷款六个月以内 (含6个月)利率6.1%,小贷公司年利率超20%,民间借贷的利率更高。”

“相比之下,信用卡套现便成了一种成本较低的融资方式。”该经销商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