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发改委再度约谈食用油涨价企业 金龙鱼提价8%
money.fjnet.cn 2012-04-13 11:3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金龙鱼、福临门两大主流食用油品牌宣布对部分产品提价8%,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已于近日约谈了这些企业,这也是政府部门近年来再次因食用油价格问题召集企业约谈。

涨价品不足两成

记者昨天从企业证实了发改委约谈的消息。此前不久,益海嘉里和中粮集团都表示,旗下的金龙鱼和福临门的菜籽油、花生油品类平均提价8%。两家企业均称本次调价幅度远低于食用油原料价格的上涨以及燃油成本的提高比例,这次调价幅度也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承受力。

对于具体约谈内容,企业方面并未透露过多。金龙鱼方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料成本压力太大,如花生油原料涨幅超过30%,一级菜油原料上涨幅度超过15%,企业最高每吨亏损800多元。0#柴油平均现价是8.02元/升(2012年4月1日),较2011年9月平均7.07元/升的价格,上涨了14%。

“即使此次价格调整,企业表示仍处于亏损的现状,只是略为减轻企业亏损困境,缓和企业高居的成本压力”,金龙鱼营销公司总经理陈波和福临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本次提价的花生油和菜籽油两个油种相加只占小包装油市场不足20%的比例,份额非常低。对小包装油的整体市场和消费者购买成本的影响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