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山西9批可口可乐疑混入消毒液 被当合格产品销售
money.fjnet.cn 2012-04-18 12: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那么可口可乐山西公司是如何对这批产品充满自信的?

高旭峰:我们内部的话肯定是每一批都检查,但是质检的话是抽查,我们都有山西省质监局一份关于产品的质量报告,我们的产品都是合格的,这都是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这也不是我们自己出的。

记者看到了这份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报告,然而,这项包括18项的检验内容的报告里,包含了苯甲酸、甜蜜素、大肠菌群等18项指标中,却没有引发这次危机的关键内容余氯。

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宪萍证实,此份质检报告确实为中心出具。但她表示,余氯作为消毒液,属于化工产品,中心并不具备检测资质,故未对余氯对人体的危害做出任何说明。

刘宪萍:产品依据标准,标准里边有什么项目就检测什么项目,这个标准里边没有这个项目。

据了解,余氯作为消毒液,具有持续消毒作用,水经氯消毒后往往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尤其是会产生致癌、致突变、致畸形作用的消毒副产物,如三氯甲烷、氯乙酸等。这12万箱余氯存疑产品是否能像可口可乐山西公司所说,对人体无害,期待权威部门给出正确答案,确保消费者免受其害。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