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董事长去年年薪:陈景河679万居首
紫金矿业 上市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4-26 15:04  陈蓝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免费打工”的董事长们

已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1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未从公司领取薪酬。其中,既有厦门国贸、福建水泥这样的国企,也有三安光电、阳光城等民企。

比如阳光城董事长林腾蛟就是一个纯粹的“免费打工者”。阳光城董秘廖剑锋介绍,公司只为董事长林腾蛟报销日常的办公费用。

还有一些未领取报酬的董事长则多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如三安光电董事长林秀成,拥有三安光电大股东福建三安集团100%股权。安妮股份董事长和总经理张杰、林旭曦夫妇,合计持有安妮股份约1.16亿股,占公司股份的59.99%,其股票市值超11亿。

郭大勇表示,高管不领工资,一种情况是因为如果高管从自己控股的公司领取高薪,意味着要缴交相当高的个税。相反,不领或相对少领薪水则意味着企业盈利增加,反映到股价上就是市值财富增加。

据悉,多年来,李嘉诚就一直自掏腰包支付各董事的薪金;从公司收取的酬金,不论多少,全部拨归公司;他在公司里不领薪水,每年只拿600多美元的董事费,并没有其他福利津贴。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