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董事长去年年薪:陈景河679万居首
紫金矿业 上市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4-26 15:04  陈蓝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怎么算?

依据规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需由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提出方案,董事会审核提交股东大会讨论通过。从表面上看,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由一个严格的程序所制约,但从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收入来看,与企业经营业绩关系不大。比如2011年福建南纸净利亏损3.03亿,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福建南纸的董事长黄金彪拿到手的薪酬依然有20.61万元。

类似的,今日起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冠福家用,连续两年业绩亏损,高管的薪资还是固定不变。

“无论薪资高还是低,最佳的薪酬制度应该是与业绩相挂钩。”道冲基金阳光私募董事长李盛开表示,一方面是激励作用,另外也是对上市公司高管拿着高薪,却不必理会公司业绩这种现象的预防。与企业经营业绩毫无关系的高额薪酬是对股东的盘剥。建立合理的薪酬体制,有利于维护股东的利益,防止公司高管们欲望的无限膨胀。

李盛开认为,另一层因素与我省高管们的经济看法和投资理念有关,相对广东、浙江等省份,我省显得较为保守。薪资的鼓励作用不能得到充分发挥。其实合理的薪资分配,特别是高管们的薪资分配,有利于其更专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