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三天吸金6.68亿元 登境内人气排行榜亚军
旅游
money.fjnet.cn 2012-05-02 08:09  崔晓旭 詹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散客自由行成游客主流

随着厦门交通环境不断完善,私家车的大量增加,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之间的客流互动,大量游客选择出游方式更加自由灵活,大多选择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自驾车游和散客自由行,旅游市场散客自由行成主流。根据不完全统计,来厦游客中周边地区客源占较大份额,一日、两日的短线游成为本次小长假主角。

记者从几大热门景区停车场观察到,游客自驾来厦游玩仍以省内为主,厦漳泉旅游同城化效应逐步凸显,闽C、闽E牌照随处可见;福州、龙岩、三明等地的也不在少数;省外多以浙江广东为主。

此外,许多周边的游客通过铁路方式来厦,特别是福厦线、上海杭州宁波方向的旅客,节前这些方向的票早已售罄。据火车站方面统计,4月28日至5月1日,厦门火车站抵达旅客共14.34万人次。

高端精品休闲游备受青睐

据抽样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来厦门旅游的国内游客中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目的的高达74.8%。

近年来,随着厦门市旅游业大力推广休闲度假旅游,不断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各类接待设施不断完善,休闲度假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相比传统观光旅游,高端精品休闲旅游越来越获得认可,正逐步上升为市场主流。

温泉,邮轮、游艇、帆船、高尔夫等高端旅游项目也给游客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因此也吸引了大量高端游客。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