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三天吸金6.68亿元 登境内人气排行榜亚军
旅游
money.fjnet.cn 2012-05-02 08:09  崔晓旭 詹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观察

涨价传闻增加琴岛负担

鼓浪屿,今年“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21.67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15.7万人次,增长74.76%。而这一数据,也接近了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迎客27.51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鼓浪屿岛上最佳游客容量为1.7万人,较佳容量为3万人,拥挤容量为5万人以上。三天上岛21.67万人次,平均每天7万人次。也就是说,三天时间里,鼓浪屿上的游客容量都处于拥挤状态,甚至是相当拥挤的状态。

这个“五一”小长假,鼓浪屿为何突然爆棚?

“不少北方景区陆续涨价,动辄百元以上的门票。而鼓浪屿8元上岛,若不去岛上收费景区,8元就可以悠哉地逛小岛,这算是一种廉价旅游。”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梁怡新说,大部分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也会在心理上考虑门票的价格。

厦门的环境气候也是吸引众多游客的因素之一。梁怡新说,四五月份,北方的天气还比较干燥,而厦门却是气候宜人。“小长假三天,厦门天气除了第一天上午有雨外,其他时间多是晴天、多云,这种气候是北方人所向往的。”

此外,鼓浪屿门票涨10倍的谣言是否也是造成鼓浪屿爆棚的因素之一?梁怡新坦言,谣言也或多或少会对游客造成一些影响。部分旅行社也对游客称,鼓浪屿门票要涨10倍,不少游客纷纷扎堆报团,来鼓浪屿旅游,增加了整个鼓浪屿的负荷。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