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银河证券员工曝公司提高考核省成本 被指降薪赶上市
money.fjnet.cn 2012-05-02 09:12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裁员降薪为冲刺IPO?

  目前券商冲刺上市又入快车道,西部证券[0.000.00%股吧研报]已完成询价,据指最终价格是8.7元/股,东方证券在满足3年盈利后的一季度递上了材料,目前已经登上了证监会的初审名单,有望在三季度登陆A股,而国泰君安被指有望在年底IPO,该公司办公室人士表示:应该没有东方快。而与东方和光大一样,银河和国泰君安也是互为保荐,据接近银河的人士表示:这个消息比较确定,但上市应该没那么快。

  汇金同时控制着申银万国[2.41-0.41%]与银河证券,在这个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无论银河还是申万IPO的可能性都不大。

  事实上,作为一家经纪业务居全国之首的券商,银河在2010年就达到了连续3年盈利的IPO基本条件。

  目前银河证券仍然高度依赖于经纪业务:201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1.48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5.0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1.19%。报告期内银河证券实现净利润11.22亿元,同比下降18.28%;上半年承销业务净收入为3.36亿元,同比增长37.14%。

  银河仅投行部门就有33名保荐人,以人均150万元的薪酬粗略来计,这部分人的成本就在5000万左右,部门全部有160人。去年股票发行仅4只,其中仅有一只IPO是森马服饰[32.75-0.43%股吧研报],该项目还被某家媒体评选为2011年最黑投行,在平均定价能力最差一项位列全行第一。

  从全年情况来看,银河主承销股票家数4家总计金额为115.9亿元,在券商之中排名第15,而在债券方面则表现出色,债券主承销金额为328.7亿元,仅列中信和国泰君安之后。而在企业债单项方面冠绝全行,在2011年以266.5亿元位列全行承销额第一。“发企业债比较多的是靠关系,这方面银河的能力比较强,至于说裁员降薪为上市不太可信,为了净利润倒是有可能。”接近银河的人士指出。而银河方面负责人对于上市的消息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