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记者卧底喜之郎:果冻色香味是调的 员工都不吃
money.fjnet.cn 2012-05-31 14:1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来说两句

D

纯果冻

用白糖、水、添加剂调色调香

煮料车间有南区与北区两个区域,分别生产加工不同类型果冻的果冻料液。记者参加内部培训时,讲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果冻是什么?果冻除了白糖和水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配料,光有白糖和水是不够的,还得有一些调味剂调香,通过设置各种参数才能让将料液转化成果冻。”

工人每天上班煮料之前,第一步要做的首先是确认生产计划,确认自己所负责机器的生产品种以及煮料缸数。第二步进行设备点检确认,检查机器在交班时是否完好。第三步就是按照自己所生产果冻的品种,到煮料机器前拿取对应果冻品种的底料。据员工介绍,底料多是胶粉等秘密配方,这些都是不允许普通员工过问的,即使生产部长也没有权力过问底料的成分。第四步,操作工将各自负责的煮料缸确认缸号。第五步需要由员工确认所煮果冻料液的工艺,包括设置机器的参数,确认自己所负责煮料缸的水位等工作。最后的第六步就是加糖加水,添加配粉、乳酸钙溶液等添加剂。

记者注意到,在纯果冻煮料阶段的生产过程中,没有一项工序与“果”有关。

等煮料工序完成后,便是排料,排料就是将已经煮好的料液排到下一个料液储存罐,等待其他生产线的工人调色调香,调色调香所使用的原料都是在配料区拿取的,经过调色调香这个工序后,原本无色的料液便形成了各种口味、颜色不同的果冻液体,等待着在充填工段由机器注入果冻杯。在煮料车间,水跟白砂糖是用得最多的配料。在这里,人只是机器的延伸,“咱们只需要负责看着机器不出错,按生产工艺一个个按机器上的按钮就行了。”工友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在煮料车间工作的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初中或者高中毕业,对于果冻原料里边究竟都包含些什么,他们也不知道。

◎福利 可免费住宿,月生活补贴240元

“厂里为大家提供免费住宿,公司每月为工人发放240元的生活补贴,不过现在大家都是实习工,厂里先给大家的卡里打100块钱的餐费,大家在厂里吃饭。喜之郎实行的是综合工时两班制,就是白班12个小时,晚班12个小时,每小时计时工资为4.6元。”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喜之郎在冬天为员工宿舍免费供暖,夏天也有空调,因为车间的工作环境比较热,员工们在下班后就要洗澡,所以在宿舍区全年提供热水。

记者工作的第一天,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的话得到了应验,在新员工拿到自己的智能卡后,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新员工说:“中午就可以去食堂吃饭了,卡里已经给大家充了100块钱。”员工每年能享受有薪法定假期11天,如果法定假期加班的话,厂里就会按平时的三倍计发工资。

谈到互助医疗基金,厂里的老员工评价比较高,一位王姓老员工说:“因为车间的工作环境比较危险,一些员工不注意安全操作,会发生一些工伤事故,这个厂给报销是应该的,但是员工非工伤意外受伤也可以报销一些,最高可以报销80%的医疗费。”

记者在员工福利中看到,员工突发疾病或者非工伤意外受伤可以报销80%的费用。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也向新工人们介绍说:“每月会从各位的工资中拿出几块钱作为公司员工的互助医疗基金。”记者在工作期间,遇到之前已经离开喜之郎的一些老员工,他们重又回到喜之郎工作。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