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保监局开20张罚单 超半数涉及营销员无证上岗
money.fjnet.cn 2012-05-31 09:2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山东保监局发布了2012年行政处罚事项。该文件显示,今年前5个月,山东保监局共对在鲁险企分支机构及相关个人开出20张罚单,总计罚款金额109万元,涉及14家险企分支,5家保险中介,华泰人寿、中荷人寿、国华人寿、百年人寿的山东分公司在列,而大型险企中只有人保人寿山东分公司因为虚列费用,委托无展业证人员开展业务并向其发放佣金而被罚10元。

从处罚的原因来看,有11张罚单的处罚理由涉及营销员无证上岗,即保险公司或中介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或委托未取得保险营销员展业证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其次便是虚列费用、虚开发票等造成的会计账目不实问题。

如安华农业保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将直销业务、无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人员代理的业务,虚挂在部分已经离司的代理人名下提取手续费,以及为避税等目的将部分代理人代理业务虚挂在已经离司的业务人员名下。

华康保险代理山东分公司滨州营业部聘任不具有从业资格人员开展保险代理业务,承诺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以此被罚的险企还有华夏人寿、百年人寿等多家。

从险企被处罚的情况也可以看出,行业内长期存在的增员难、无序竞争等问题很突出。今年以来,山东保监局开出的20张罚单中,超半数罚向营销员无证上岗,这与以往有很大不同。

在基层营销队伍建设难度大,增员难,搞人海战术,竞争激烈,急于求成,为冲规模,完成保费任务,保险公司不惜铤而走险,聘用无证人员。为抢占市场,给予客户销售返点等。如某合资寿险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被罚款2万元。

华泰人寿山东分公司提供虚假学历证书及虚假学历证明文件被警告;中荷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被罚1万元;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被罚2万元;渤海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虚挂应收保费,预收保费账外存放、支出被罚5万元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