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信息宣传给力大连保险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5-31 09:36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召开的大连保险信宣委年度工作会议上,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对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宣传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宣委”)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大连保监局副局长曹德云对信宣委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行业信息宣传合力进一步凝聚、引导力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进一步加强,高度概括了大连保险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与会的《中国保险报》总编于华对大连保险业信息宣传工作以“先进机制”辅助“大合作”换得行业和谐大发展的信息宣传工作思路和做法表示出肯定和赞誉。大连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董丽萍则表示,大连市尚未有第二个行业建立如此完善且富有成效的信息宣传机制,此举显示出大连保险业颇具前瞻的行业发展战略眼光。

2011年,大连保监局确定推动建立大连保险业信息宣传工作委员会,意在集行业之智、汇行业之力,全面推动保险信息和宣传普及相关工作由被动走向主动,以此助力辖区保险业发展趋向良性发展。

据了解,一年来,大连信宣委通过完善机制、组建队伍,在舆情预警上传、集中财力人力打好宣传战役、积极创建保险业外部和谐舆论环境的探索中,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据李杰介绍,在信息工作上,为提高信息掌控效率,大连信宣委对内建立通讯员内部网络联动机制、对外开通大连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微博,通过增加舆情信息接纳入口、引导舆情“软着陆”,每月汇聚的政务动态信息由以往屈指可数到平均200多条,为监管机关决策提供了前提条件。在宣传工作上,分别从保险知识普及、保险社会热点问题导向、保险业服务民生和社会和谐建设等作为主攻方向,通过采取重点媒体重点宣传和调动十余家地方媒体全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态势。通过以上工作,以往保险业在各类媒体上发声相对弱势的局面得以根本扭转,保险业获得了更多的发声空间,正如有的消费者表达得那样,大连保险业现在表现更多的是对行业自身的检视、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呈现出的是保险业对社会的一份坦诚和责任。

会上,为鼓励一年来为大连保险业信息和宣传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对19家先进单位和34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