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独董”大起底 188人包揽258席位
独董 上市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5-29 07:19  陈蓝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81家上市公司设258个“独董”席位,被188人包揽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蓝燕)连日来,上市公司的“独董”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大学一名教授身兼6家上市公司“独董”而被冠以“最牛独董”称号。

本月,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加入*ST天目“独董团队”,誓要揭开其“庐山真面目”。

在一片“读不懂的独董”声音中,记者对福建上市公司的“独董”现状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据统计,截至2011年年底,福建81家上市公司,共设有258个“独董”席位,被188名来自学界等行业的精英包揽。

独董

2001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颁布《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出上市公司应建立独立董事制度。其中规定,“独立董事是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的董事。”

冠福家用

林志扬3万元

屈广清2.25万元

洪连鸿2.25万元

郑学军0.75万元

黄炳艺0.75万元

PK

兴业银行

巴曙松30万元

许斌30万元

李若山30万元

吴世农30万元

林炳坤28万元

责任编辑:林诚悦

女性理财指导:黄金投资入门必知

相对于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黄金算得上操作简单又稳健保险的品种。再加上通货膨胀形势严峻,要把经济基础建筑的牢靠稳固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