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记者卧底喜之郎:果冻色香味是调的 员工都不吃
money.fjnet.cn 2012-05-31 14:1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来说两句

◎厂区 门口警卫可随意查看员工包裹

喜之郎对工人的管理比较严格,这里的每个员工都有一张电子智能卡,这张智能卡可以记录员工的工号以及其他一些信息,此智能卡是员工进出厂区的凭证,厂区设置有两个门,按照方位被称作东门与南门,东门靠近员工宿舍区,是员工生活区以及正常上下班的通道,而南门则靠近厂区办公区域,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员工从南门进出。

在门口的警卫室处都设置有读卡器,员工在进入厂区时必须用自己的电子智能卡刷卡确认身份,非喜之郎员工禁止出入厂区,厂区设置有专门的人行通道和车行道,而员工在进入厂区后,被规定直接进入生活区,不允许员工在厂区的非员工通道逗留,否则会遭到门卫的问询。

生产车间对于员工出入的管理也比较严格,在每个车间进入洗手消毒间的门口都有一个登记台,有专人负责,员工在出生产操作车间的时候都要求在登记台处签名,写上出车间的时间与原因,回车间时也要签名以及写明回车间的时间。

员工上班都要经过设立在生活区的上班通道打卡上班,这个通道也有警卫负责,如果有员工在上班时间要求从通道出去,必须得有生产车间领导出具的放行条,门卫在确认完出厂人数与姓名后才会放行。记者注意到,厂区在非人行区域与员工的生活区设置有黄色栅栏,禁止员工通行,而在非人行区域主要是喜之郎所使用生产原料的供应区,与生产车间的供料仓库连通。

◎车间

闷热潮湿,温度最高达33℃

早在入职培训的时候,就有以前在喜之郎灌装车间工作过的工人,对包括记者在内的新员工提醒说:“生产车间里挺热,你们刚进去肯定受不了,建议你们去包装间,那里温度较低,你们或许会好受一点儿,不至于在工作几天后就想跑。”

记者在最初入职参观生产车间时,在灌装车间充填工段见到一些工人的上衣紧贴在后背 ,脸上的汗珠一滴接着一滴往下掉,而坐在一旁负责生产记录的所谓“管理层”则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工作本给自己降温。

记者第一天正式上班是在晚上七点左右,当记者进入灌装班更衣区的时候,恰好碰到上白班的员工下班,只看见一名刚出车间的工人手中提着白色工帽,边走边拉扯着衣领说道:“热死了,跟蒸桑拿一样。”这位员工的头发湿漉漉地紧贴在额头上。

“其实现在五月份还算好的了,等到了七八月份你们就知道了,热死你们。”一位员工说道。

而在该厂工作了十几年的一位老员工,为了向新来的员工说明灌装车间的工作环境还算优越,他向记者说道:“车间里边的通风都靠送风口,其实充填工段还不算是温度最高的,消烘车间由于要用高温给果冻消毒,所以里面温度更高,也更潮湿。”

那么灌装车间的温度到底有多高呢?记者在位于煮料工段的一个工作室墙上所挂的温度计中看到,上边显示温度为29摄氏度。而据一位工段长告诉记者,到了夏天的时候,温度一般在33摄氏度左右。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