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控烟人士揭秘烟草行业内幕:“降焦减害”是骗局
money.fjnet.cn 2012-05-31 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许桂花:任何中医添加剂,目前都没有国家标准,这些添加剂也没有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毫无科学证据,也缺乏安全评价的指标。

在很多烟盒上,只能看到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等少量有害物质的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专家李强说,大量有害成分没有公开。

李强: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种化合物质,其中至少69种是致癌物质。

很多国家都已经强制香烟要印上烂嘴、烂肺等图片,警示“吸烟引致肺癌、加速衰老”等。但在中国大陆销售的香烟包装上,大多只有“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

李强:健康警示使吸烟者想戒烟的比例,我们中国只有4.9%,和国外图形方式的健康警示比,相当落后。像泰国已经达到36.7%,巴西达到32.1%。

记者致电国内最大的烟草企业红云红河集团,询问包装上为什么没有图片警示,一位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说是国内惯例。

烟草业人士:现在国内的都是这样。

记者:香料香精的成分,会不会在包装上公布出来?

烟草业人士:应该暂时没有这方面打算。

控烟专家王克安说,玉溪、中华、红双喜、中南海、利群等出口国外,甚至在中国港澳地区卖,都会有明确的图案警示,烟草业明显在实行双重标准。

王克安:带着这样图案去送东西,怎么能做礼品呢?第二,也许结婚等仪式也不能用了。对它的产品销量肯定有影响,它当然不肯做了。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